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TPET真的不是直銷啦!PART1

2015的夏天,就在我參加完TPET 7的假日,我找了許久不見,但同樣是老師的高中同學見面,他外號「九把叉」,只因為他跟新銳小說家有著許多相同點,同樣是彰化人;同樣很臭屁;同樣姓柯;還有,同樣超級討厭直銷……

以下以「九」代替「九把叉」,「名」代替本人。

九:ㄟ,米蟲,暑假了捏,沒帶老婆小孩出去玩啊?是怎樣?怎想到我?改「性」趣了?
名:你嘴巴很臭耶!老同學不能聯絡是不是?說到這個,跟你講個很熱血的事情,你聽過TPET嗎?
九:(瞬間!就像貓看到天敵般全身寒毛豎起,睜大眼睛,瞪著我……)媽的咧,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唷!ㄟ,你以為我九把叉叫假的是不?刀大討厭直銷,小弟我同樣討厭直銷,我看你是老同學份上,這場飯局我們就安靜花個十分鐘嗑光各分東西,老死不相往來了。(接著舉手要服務生快點上菜……)
名:是怎樣啦?我哪來講到直銷?我是說T…….哇靠!你以為TPET是直銷?不不不!你搞錯了啦……

九:對啦對啦!最好不是直銷啦!有那個直銷說自己是直銷,小名你跟我一樣都是老師,好好老師不當你去搞直銷?沒關係,反正我都說了,我就等飯菜來,頂多也就十分鐘,大不了拎老師歸腹肚火不吃,你說說看,TP啥小的是什麼?
名:好,你聽我講,我跟你打包票,絕對不是直銷啦!TPET……(我語塞了,因為我被龐大資訊無法用簡單幾句話解釋出來而失聲)
九:不知道怎樣包裝其實是直銷的鬼東西了吧!?老同學,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我猜你接下來要說我最近身體不好,或者指甲乾裂、聲音沙啞brabra之類的吧!然後要我去你的工作室或者去參加大會見證奇蹟之類的吧?
名:我沒有工作室啦,我剛剛頓了一下實在是因為TPET裡頭太多神人,年會裡頭太多內容,所以沒辦法在三言兩語裡頭講清楚說明白啦!明年你可以來參加TPET 8年會唷!阿,TPET其實叫做教育噗浪客啦……

九:沒工作室就要我去參加你們大會,還說你不是直銷?還想跟教育掛勾,你這個直銷真奸詐啊!神人?現在直銷都不搞水鑽蘇聯鑽改造神了?那我還真是見識到了,好,你說不出來那換我問你,根據刀大說法:「直銷公司會告訴你,所謂的成功,在於敢做夢,在於勇於把握機會……」你們那個啥噗攏貢的大會是不是也這樣告訴你?
名:對耶,你怎知道,我們正在圓一個教育的夢,我們希望讓台灣教育不一樣,讓學生能更自主學習、更樂於學習,阿年會上頭有一堆神人,他們各自為教育做了許多很偉大的事情,當然要把握機會跟他們好好討教順便合照留念啊!可是,教育噗浪客不是噗攏貢啦!也不是直銷啦……
九:好,我不跟你爭辯也不想跟一個已經被直銷洗腦的無良米蟲討論直銷與否,第一點符合,我再問你:「直銷公司在推銷『成功的迷幻夢境』時,最常使用的就是心靈成長團體慣用的感動手法,分享秘密,分享心事,分享成長過程中的愛恨情仇,大家一起又笑又哭營造集體的感動,有沒有?」
名:有!有!這個有!每次年會都有心跳300,就是年會都有心跳300,每次年會都有心跳300,每個參與年會的人都要繳交作業也都要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新玩意、哩哩扣扣的啥都可以,每個人的報告都很精彩咧,有的老師報告他如何進行品格教育,感動捏!有的老師講他出國、購物經驗,超好笑的,阿不過,TPET真的不是直銷啦……

九:好!停!餐來了,你就只剩十分鐘跟我吃飯,讓我安靜吃飯,我還是一樣討厭直銷,話說回來了,你怎變那麼胖?
名:阿就每次年會除了上課,最精彩的就是餵食秀,就是各地來參加的成員都很熱情地帶來各地的名產,餵食秀會場的桌上可以看到整個台灣,真的!台灣各地的美食就這樣琳瑯滿目地堆滿會議桌,阿美食當前當然每樣都得嚐嚐試試咩,最扯的就是一天三餐都是大魚大肉,每天四場餵食秀,還有晚上的隱藏課程,桌上又是堆滿滷味、零嘴、調酒、飲料,今年還有人當場烤麵包,我能不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