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桌遊「拔毛運動會」之家鄉的產業


這個點子其實很早很早就在腦子裡頭了,主要是之前設計的uno(那又是另一個沒講出來的故事了,我超懶得記錄的,sorry,不過也沒人關心就是......)有點牽強,一直都沒有付諸實現,直到現在。
首先,其實這個遊戲跟翻牌配對有點雷同,只不過稍微進階,遊戲規則完全跟原始的拔毛運動會桌遊一模模一樣樣,只是沒有那幾隻雞跟雞毛,請自己找個替代品,像是樂高積木人偶配上令旗(樂高拔旗運動會)或者紙娃娃配上衣服(成了剝衣裸奔運動會......還不賴!怎最近的文都有點顏色)。


不太懂怎樣玩?請參見

如果還是不懂,就聽我道來......
其實我也只是套用舊規則,主要有兩種形狀的牌,分作正方形跟圓形,圖案跟分類則是一樣,再說得詳細些,就是方形牌共有12種花色每種花色有兩張牌,總共24張方形牌,而圓形牌只有12種花色每種花色各1張,方形牌要亮牌排成跑道提供玩家在上頭追逐,圓形牌則一律蓋牌且在跑道中央提供玩家每次翻一張牌,當玩家所站的那張牌花色正好對上翻牌花色時可以往前走一步,接著繼續翻牌,繼續核對是否翻對,配對花色正確就可以繼續往前進,如果沒有翻對,就停止換下一個玩家翻牌。
玩家 1 

玩家 2

  
                                                 
當兩個玩家角色接近時,如玩家1已經到達玩家2的格子後方,則玩家1就要翻「雙心石滬」的圓形牌以超越過玩家2(不是遠洋漁船唷!),這時,玩家2的一張令旗或一件衣服就會被玩家1拿走,放心!玩家2還是有機會搶回來的,因為獲勝的條件是其中一個玩家必須到手所有的令旗或衣服,也就是仍有東山再起、重拾戰袍的機會,其實是要騙學生多複習啦!嘿嘿......

至於全部的花色檔案,ㄟ...要注意唷!裡頭的圖有些真的只是為了要教學所以直接抓圖修改的,所以有智慧財產權的小小疑慮,我也就在這稍做保留,請聯絡我,我沒有要收錢啦......要稍微留意的是在列印的時候最好使用卡紙列印,否則普通紙太薄,翻面蓋牌仍有可能看得出圖案,學生就變成開外掛玩遊戲了!

因為某些原因,再者這個課程時程應該結束了!我將在20160515結束分享,不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31 則留言:

  1. 是認識台灣的好遊戲 可以跟老師索取檔案嗎?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我正好教到這個進度,可以向您索取檔案嗎?方便的話,信箱是fafa.tsai@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可以向您索取檔案嗎?方便的話,信箱是 gggwa@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老師您好,可以向您索取檔案嗎?方便的話,信箱是willie2088@gmail.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感謝您的無私分享。可以向您索取檔案嗎?方便的話,信箱是 googledenny@gmail.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老師您好,可以分享您的檔案嗎?信箱tsuifen912@yahoo.com.tw感恩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elsa6388@gmail.com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9.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mayrich6452@gmail.com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0.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tensy306@pchome.com.tw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1. 老師您好,感謝您無私地分享,方便跟您索取檔案嗎?我的信箱是sal@m90.pfps.ntpc.edu.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2. 老師您好,我也想跟您申請檔案,再麻煩您了,謝謝。
    avery@might.com.tw

    回覆刪除
  13. 老師你好,這組拔毛雞運動會剛好家裡有呢!!小朋友超愛玩的!!變個花樣更有趣!!!
    我也想跟您索取檔案,不好意思麻煩您了~~1johnch418@gmail.com

    回覆刪除
  14. 老師,您好~非常謝謝您無私的分享,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chieh_ru@yahoo.com.tw 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15. 老師您好,~非常謝謝您無私的分享可以向您索取檔案嗎?方便的話,信箱是veralsh@gmail.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
  16.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yuling816@gmail.com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7. 老師您好,非常謝謝您無私的分享,可以看出您非常用心,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g89210@gmail.com 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18.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ta02060@gmail.com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9.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elena03535@gmail.com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0.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hsinlin19940114@gmail.com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1.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xenianew@gmail.com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2.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linweng698@gmail.com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3.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sevenfivesevenfive@hotmail.com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

    回覆刪除
  24. 非常謝謝老師的分享,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iverson110618@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5. 老師您好,想跟您索取檔案,我的信箱是lychen04@gmail.com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6. 老師您好,可以向您索取檔案嗎?我的信箱是efung.tw@yahoo.com.tw謝謝您!

    回覆刪除
  27. 老師您好,想向您索取檔案嗎?我的信箱是silver2182@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28. 因為某些原因,再者這個課程時程應該結束了!我將在20160515結束分享,不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回覆刪除
  29. 老師您好,我正好教到這個進度,可以向您索取檔案嗎?方便的話,信箱是
    tea-0097@nyes.tc.edu.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