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TPET真的不是直銷啦!PART2

九:蠻怪米煮嗯嗯了(難怪你只點飲料),咳!這就對了,想不到你那個直銷超級有心機,先用美食誘惑你去當下線,然後把你養肥養胖了就可以推出去殺掉,不是,就推薦你吃那個獨家專利研發特別量身打造的減肥套餐,接著說既然自己都有在使用產品也用得很棒,為什麼不自己下去推廣?然後就成了某某哥或者某姐的下線,對不對不?小名你明明高中成績在前段怎麼頭腦還想不清搞不明呢?你真的身處直銷泥淖啊,我現在拉你都拉不起來了捏!當老師有什麼不好?好比現在,有寒暑假,我過兩天就要出國了,學生學習有大部分都是自己的責任,老師有教不教教好教壞;學生要學不學上進墮落根本就毫無相關,別太在意啦!該不會你那個啥教育直銷的也賣起教具了?
名:(……)阿九耶,你想太多了,三天年會的美食都是大家出自本願發自內心帶來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我是真的想推廣啦,推廣是想要把教師的熱情跟一些教學專業與引起學習興趣的東西跟同樣都是老師的你分享,我不是任何人的下線,你來年會會成為大家的夥伴,你看多好,瞬間成為神人的夥伴耶!而且可以知道很多很有趣的東西,像今年還有人拿空拍機去地下室玩耶、還有把桌遊跟密室脫逃融入教學中,要是當初高中那個馬達老師能少叫人撞豆腐牆(置入性行銷,請參見 https://prezi.com/a75yznumhypv/presentation/),多做些有趣活動,說不定我現在英文會更好!說到這個,學生學習跟老師教學不能完全相關沒錯,但是多少有點責任,年會那幾天主辦單位沒有在賣東西啦!但是有不少優質廠商會展示自己的教學相關產品,像是實物投影機、自造機器零件啥的,我也不是很懂,但是都對老師教學跟學生學習幫助不少,也沒人鼓吹你買,但是多了解總是好事啊!TPET真的真的真的不是直銷啦!

九:(終於稍稍放下豎起的毛髮……)你確定沒賣任何產品?(瞬間又變了眼色,如箭般眼神颼射出)你現在在降低我戒心對不?媽的!差點被你騙了,你們這個直銷的教育訓練真的做得不錯耶,我都差點被你拉著走,好!我跟你槓上了,反正我飯都吃了,就只剩咖啡跟甜點,我大學讀自然的,你對電腦資訊比較熟,剛剛講的也都是資訊類的專業名詞,去年會聽那個偽裝成資訊教育講座的東西幹麻?我又不懂,想必會場有一堆樁腳在那邊喊「超讚的、好棒唷、真的、太好了」之類的假性敲邊鼓吧?直銷最會假裝炒熱氣氛了……
名:現場氣氛,對!講到這個,超讚的……
九:醜一!超讚的正是直銷敲邊鼓話語……
名:ㄟ,真的啦!三天雖然是持續性的研習,但是你不會想睡覺,不像有些消化經費的免費研習,你也當老師你就知道,有些吼,你光介紹長官來賓就開始打瞌睡了!TPET年會真的就是「學習者為中心」的研習,你想上什麼課你可以選課,有的課程還有實做課程,像我就利用arduino體驗了程式設計實踐在真實生活的課程,阿講這個你不懂,但你學自然的對不?今年年會就有講師分享利用pad去實地拍攝自然生態,還帶著學生做耶,學生可以動手做有趣好玩又可以順便學到該學的,你之前電話中不是也說現在學生都趴著上課?你就可以用類似的教學活動來引起學習動機,話說回來,拍攝生態也沒桌椅,學生怎可能趴著上課,趴地上?沒啦!是要跟你講……教育噗浪客年會內容超多,研習也超自由,最重要是你肯加入,真的!
九:就在剛剛,你醜二了,真的也是直銷敲邊鼓話語,敷衍一下你好了,好吧!現在我假裝被你勸降了,接著你要吸收我為下線了,要繳交多少入會費啊?要不要刷卡?要不要跟銀行貸款?要不要屯貨?
名:哎唷!你怎那麼番顛啊,都說不是直銷了,不用刷卡啦!我又沒有要賣你東西,哪來屯貨?不過參加年會要先交作業,接著研習那幾天都住飯店,當然要交錢,今年在景色宜人、氣候舒服的杉林溪大飯店,三天只要一千元……

九:你看看你看看!還說不是直銷?露出馬腳了吧?三天一千元?現在哪有教師研習要交錢的?研習求老師上課都來不及了!你當我三歲小孩啊?一千元接著連續三天要洗我的腦讓我成為你們那個邪惡直銷的下線是吧?
名:柯臭屁拜託一下好不好,我是看你跟我一樣是老師,之前看你在電話裡頭講什麼對學生漸漸失去溫度才想說讓你找回初衷的……
九:初中?林北讀國中的啦!誰跟你初中……
 名:教學的熱忱啦!你當老師的再跟人家林北來林北去,很沒 水準耶!三天一千元絕對值回 票價啦,光課程就讓你收穫滿滿,還有一堆紀念品,每年有吸濕排汗設計精美沒有廣告的紀念衫不說(比著自己身上的噗7襯衫)今年還有背包、馬克杯,你繳交的作業還把你慎重其事的當成作家給你稿費,上台講5分鐘又可以被當成講師送你好吃又營養的胚芽米,跟你講,光一千元哪來兩天住宿大飯店?一千元哪來這樣一堆東西?我再強調一次,教育噗浪客真的不是直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多多指教......